從聖誕紅到多肉植物 中興花卉農場提供多種花卉

△中興花卉擁有500多種多肉植物,全部擺在一起非常療癒。

現代人居住空間變小,高樓一層一層往上加,許多小家庭家中連陽台都沒有,這時若想在家中種植植物,多肉植物是一個很好的選擇,於是多肉植物、仙人掌類的盆栽成了時下趨勢,不必過多澆水、照顧,就能自在生長,中興花卉擁有500多種多肉品種,不僅在網路上販售,現場還提供多肉植物DIY體驗,做出自己獨一無二的多肉盆栽。

△選擇自己喜歡的多肉植物後,將小小的多肉植物放進選好的盆子裡。
△放置好多肉植物後,再將他調整到適當的位置。

多肉盆栽DIY的體驗一直是中興花卉農場近年的主打,無論是團體客人或散客,來到中興花卉,從選盆、選多肉、組盆,在老闆娘手把手教導之下,一盆盆可愛的多肉盆栽就出爐了,多肉植物盆栽的組合並不如想像中容易,顏色的搭配、植物屬性的不同、高低差異與面向,都是影響最後成品的關鍵,種類繁多,讓人眼花撩亂,既療癒又好玩有趣。

△園區內種植的繡球花。

農場至今四十餘載,從最開始為了種燈籠花、仙客萊而來到復興鄉,爾後發展出聖誕紅、繡球花等高品質花卉,其中聖誕紅更曾榮獲民國79年、85年、86年、88年度的各尺寸冠軍,繡球花也是另一大亮點,從前的繡球花幾乎都是從荷蘭進口,而中興花卉首度研發出過年前就能開花的繡球花卉,今年更大力推動台七桃花源休閒農業區種植繡球花,希望能在三到五年後讓整個休閒農業區繡球花盛放。

旅食樂:從聖誕紅到多肉植物 中興花卉農場提供多種花卉